Rebecca瑞贝卡💜

第十二章 高三

     时间过的可真快,一眨眼到了高三,还有没多久就要面临一年一度最让人精神高度紧绷的高考了,每个人都严阵以待,全力以赴,丝毫不敢放松懈怠。就连班里最不爱学习的几个人都开始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。

     现在我们每天所有的课上完后还要参加晚自习,老师在黑板上刷刷刷的写着板书,下面的人都在拼命的做笔记,每天的作业多的像山一样,根本没有玩耍的时间。

    宋继扬是我们班所有男生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个,他每天的晚自习时间都要帮班里那些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补课,汪卓成的成绩是我们班最差的——倒数第一,宋继扬教他的时候非常头疼,一道题要讲很多遍,但是他从来不发脾气,还是耐心的给他讲解。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,汪卓成终于不再垫底了,班里一共35个人,他由全班倒数第一变成了正数第28位,老师和我们都感到很欣慰,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。

     所有科目的试卷发下来的时候,汪卓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”天哪!这真的是我考的吗?” ”还不快谢谢继扬,他每天晚自习都牺牲自己的做作业时间帮你们补课,人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,怎么说也要请人家吃一顿饭吧。” ”必须的,考试考完轻松了,一会儿我们放学去吃火锅。” 汪卓成拍拍胸脯说道。”好哎,好久没吃火锅了呢?”

      放学后,我们来到火锅店点了一份九宫格,点了很多肉🥩和菜,就开始大快朵颐,吃完了汪卓成起身去买单。

      一个多月后,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来临了,高考那天,临出门前,我妈千叮嘱万嘱咐我和我哥:”东西带齐了吗?笔带好了吗?身份证准考证带好了吗?考试一定要认真,千万别紧张,㊗️你们成功!” ”谢谢妈,我们走了!” ”拜拜👋🏻” 我和我哥挥手告别老母亲,背着书包🎒走出了家门,来到考场。

     我们来到考场门口,校门口早就已经人山人海,还有家长帮着拿书包🎒的,还有给自己的孩子拿吃的,擦汗的。大家互相加油打气,时间一到,门卫大叔打开校门放我们所有考生进考场。

     我和我哥在同一个考场,来到考场,我们找到相应的教室和座位,走上讲台把手机关机后装进书包🎒后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拿出身份证,准考证和笔袋放在桌子上,准备等待考试。

     九点半一到,考试铃声准时响起,监考老师抱着一沓试卷和一张点名纸走教室,点完名后,老师分发了考卷,我们开始答题。

    这一场是语文考试,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,这是我最擅长的一科,所以我很快就答完了,可是不能提前交卷,我把试卷翻来覆去,检查自己有没有答错,宋继扬和我一个考场,他答题的样子也那么好看。

     一个小时后,所有人都答题完毕,准备迎接第二场数学考试,自从宋继扬帮我补完课,现在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不少,所以我答的游刃有余。

     接下来的每一场考试我都发挥的很好,几个小时后,所有的考试都结束了,我一脸轻松的走出考场,宋继扬走到我旁边温柔的说道:”飒飒,今天考的怎么样啊?” ”游刃有余。” 我很自信的说道。”高考之后就要填志愿了,你打算考什么样的大学啊?” ”北京电影艺术学院。” ”巧了,我也是。” ”真的吗?我们又可以上同一所大学了。” 我开心的拥抱了宋继扬,旁边的人都看着我们笑。 

     王一博、汪卓成、焉栩嘉一个考场,考完后,其他人都轻轻松松,看样子发挥的很好,唯独汪卓成愁眉不展,我哥拍了拍他的肩膀:”大成,你怎么了?是没发挥好吗?” 大成低着头不说话,半晌才开口:”我,在继扬的帮助下我成绩虽然提高了很多,但还是有点没信心,毕竟我的成绩不如你们这么好,我真的很怕考不上大学。” ”不会的,你一定会考上的,对了,你有想考的大学吗?” 我问道。”有,北京电影艺术学院。” ”太好了,我和继扬也想考这个大学,哥,一博,嘉嘉,你们呢?” ”我们都想考北影。” ”哇😯 太好了,咱们几个大学又可以在一起了。” ”是啊。” ”为了庆祝🎉这个时刻,我们去决定去吃火锅。

    几天以后,学校公告栏公布成绩排名了,我们来到公告栏前,红色的纸上密密麻麻都是成绩排名,我们上前查看自己的成绩排名,我们全都合格了,我们几个人高兴的抱在了一起,和所有人一样,撕了书本📖,大喊”终于解放了!”

    轮到填志愿了,所有人拿着志愿表都在那认真的填写,边填边交流”哎,你考哪个学校🏫啊?” ”我考XXX学校🏫” 我和我哥,王一博,宋继扬,焉栩嘉,汪卓成报考了同一所大学——北京电影艺术学院。我和宋继扬报考了舞蹈系,焉栩嘉,汪卓成和王一博报考了表演系,我哥报考了摄影专业。

     大学四年后,我们顺利的毕了业,写了论文📃,参加了答辩,参加学校🏫的汇报演出后,拍了毕业照,一起大声喊”我们毕业了!” 之后填了工作志愿表,我和宋继扬选择了当舞蹈老师,我哥选择当一名设计师,王一博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摩托车🏍️手,汪卓成和焉栩嘉被星探发现当了大明星。虽然我们毕业后的工作各不相同,但是我们的友谊从来就没有变过,一直从青葱校园到了大学,然后到了工作岗位。


评论

热度(1)